close

好像有個洞的月全蝕~呵呵


食譜出自:『超Q潤戚風,柳橙戚風』


今天用的是新鮮現榨的柳橙汁,烤出來的蛋糕很香喔!
不過原本做這個戚風是為了消耗一些冰箱中的巧克力豆,
誰知道如此豬頭的我在將蛋糕送入烤箱後的10分鐘才恍然想起,
巧克力豆還悠遊自在的躺在工作台上...當下有點無言,

吼~~~沒用到巧克力豆有點不甘心!下次你就跑不掉了!
算了,這次就先吃純柳橙口味的吧。


有一個問題我一直不解,幾次我照著『超Q潤戚風』中做20cm的配方時,
蛋糕都會在烤箱爆漲到均勻版然後開始吐出生麵糊(只有我會這樣嗎?)~
每每都讓我不禁懷疑是我的烤箱太矮還是她的配方量太多?
雖然這次我減了一顆蛋白的量,可是拌好麵糊時我還是覺得會炸開,
所以我將麵糊平均分成1個8吋+1個6吋進爐烘烤,情況大大改善!
不過6吋的稍矮了點,有點份量不足的感覺~
爾後我想可以不用特地減量,直接烤8吋+6吋即可。





日式戚風其實不大好烤,很容易側腰或塌陷~
配方的水份油份、蛋白量都頗高,所以比較適合中空模型烤焙。
但烤溫的拿捏也滿重要的,200/150烤上色後(約15分)就可以降至175/125烤至熟,
有點像是將水分慢慢烘乾,20cm的大約需要烤50~55分。








。烤溫及時間都屬參考值

。6吋太像營養不良了~就沒拍囉!

。6吋是紙模~最後一個,用完了

。姊姊煞到花生麵包~愛屬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la08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