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核桃少不是我小氣呀~
是因為原本備料好的核桃被我給烤成了一顆顆小木炭,
然而在蛋黃跟蛋白都已打發的情況下我只隨手抓了一把在丟進烤箱中,
等麵糊拌好倒入烤模放上核桃後才發覺剛剛那一把抓小把了點...
唉~就是要佈滿多多的核桃吃來才夠滋味呀!
(怎麼做最近什麼都少?昨天蔥少今天核桃少那明天什麼少?)


小米很久之前就分享過的一款法式海綿蛋糕,
去年就想做但也不知為何拖了一年才做,而且完全是一時興起!
烤好時廚房的空氣瀰漫著那令人懷念的傳統味道,
聞起來格外開心一下子勾起了好多甜甜的兒時記憶。


這蛋糕味道很樸實,平易近人所以特討人喜歡。
如果你吃膩了華麗的蛋糕不彷來一塊超有古早味的拜拜蛋糕吧!
絕對讓你身心靈都滿足的唷~






◎調皮

姊姊的小孩已經一歲多一點,會走路但不是很穩,
雖然還是吚吚呀呀的不過可以發現他懂的也越來越多了~
知道做了件對的事情我們就會給予熱情的掌聲及鼓勵,
底迪笑得開心我媽跟我姊這對母女也笑得花枝亂綻,直呼好棒好可愛。

這孩子古靈精怪的勒,也充滿了好奇心,對於越不要他碰的東西越想接近,
好比說~廁所,因為我姊都不讓他靠近廁所,所以當底迪要往廁所猛衝時,
我姊就會去阻攔他要不就將他抱得遠遠的,想必底迪的好奇心一定越養越大。

但你知道這孩子有多妙嗎?他知道你不讓他進去,也知道直衝一定沒有用,
所幸有一天他就帶著他的玩具亂亂走,正當經過廁所時就把玩具一拋丟進去,
然後想要假借撿玩具這理由光明正當的走進廁所展開一段冒險之旅~
當然,這麼破的把戲一眼就被我姊看穿馬上臉不紅氣不喘的將他抱走,而我媽早在一旁笑得東倒西歪!!
雖然我沒有親眼目睹到但光聽就覺得好好笑,這孩子心機也太重了吧~~~

調皮搗蛋的事陸續增加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la08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