酥菠蘿奶酥麵包~~~




KO的布丁種麵包很好吃~可惜就是麻煩了點!而且卡士達醬若是沒煮好一燒焦整鍋就前功盡棄。
所以我偷懶~我用現成的卡士達粉加鮮奶調成卡士達醬直接這樣用,省去了煮的過程。那因為我
沒有省去中種的部分,所以這只能算是半懶人布丁種囉~


半懶人布丁種麵團((60g約14個))

卡士達醬:

卡士達粉         90g
鮮奶              300g

兩者調和成卡士達醬並等至稍退冰一點(因為鮮奶是冰的)再與中種的部分一起攪打。


中種:
高粉             265g
鹽                   5g
酵母                3g
水                  10g
卡士達醬          all

酵母先與水調勻,然後所有的材料在一起攪打至捲起階段後,中種發酵4個小時。
 

主麵團:
高粉             135g
糖                  2T
酵母               2g
水                58g
中種              all

麵團攪拌至完成階段,延續發酵20分鐘,就可以進行分割、中間發酵、整形等後續動作。



註:
1.因為每一家公司的卡士達粉都不太一樣,所以鮮奶的部分以及主麵團的水分都要自行斟酌。
2.因為個人喜好的關係,我打甜麵包的麵團也是都打到完成階段。
3.這個酥菠蘿奶酥麵包跟之前的花生麵包、菠蘿麵包都是使用這個配方。
4.這是我偷懶後覺得還不錯的配方,雖然還是算麻煩因為要等中種發酵,但還是給大家參考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la08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