戚風~戚風~也是國民蛋糕來著。多變化多樣貌,麵糊不消泡、口味不怪異也是怎麼弄都好吃,
軟軟香香綿綿甜甜,深得人心啊!

而且這一陣子好像吹起一股戚風潮哩!趁著消耗牛奶之虞趕搭一下這波熱潮吧~不過其實我本來
想做紅豆牛奶戚風的,但紅豆餡真真正正的壞企,我只好讓它回歸大自然。紅豆餡,安息吧!因
為少了紅豆餡打壞了計畫,突然不知道要做什麼口味的戚風,到處翻翻的結果,我翻到巴芮脆片。

巴芮脆片也是買很久了吶!不過竟然還是酥的,當初可密封得真好!小米跟我說加入戚風裡滋味
會很像焦糖,好呀!就決定是它了。隨手又看到腰果就順手擺了幾顆在模型底部,我也跟著用中
空模~呵呵,跟屁蟲!20cm中空模,5個蛋,我懶得留蛋黃,留來留去留成仇,麻煩,5顆蛋全
部一起為我的蛋糕效力吧!

沙拉油                     60g
牛奶                         100g
糖                              30g
低筋麵粉                 110g
蛋黃                          5個
蛋白                          5個
糖                              65g
巴芮脆片                  大概2/3杯吧(隨意囉)

以前我也都是蛋跟糖先打融,再加液體再加粉.............一直做下去,後來因為上去年證照班之後
習慣整個變了,我現在覺得這個方法滿好操作的!現在都是這樣做的~

來~因為沒有步驟圖,我只好用文字講解,要看比較久,金拍謝:

1.沙拉油、牛奶、30g糖秤在同一個鋼盆裡(就不用洗3個容器),然後直火加熱,邊加熱邊攪拌直
    到糖溶解就馬上離火,所以火不用大也不用加熱很久,不是要做燙麵,液體溫溫的把糖溶解就
 好囉!

2.接著加入過篩好的麵粉,用"打蛋器"當作"橡皮刮刀"把麵粉拌勻,不是用攪打的方式喔~你怎麼
   用橡皮刮刀拌麵糊就怎麼用打蛋器。

3.接著加入蛋黃,一樣用"打蛋器"當作"橡皮刮刀"把蛋黃拌勻

4.然後我們來打蛋白,先用高速打蛋白打到起粗泡(把韌性打斷),接著轉中速並分3次加入65g糖,
   最後快打好時再轉低速讓氣泡一致,打到中性偏乾性,就是勾勾不用太直。

5.接著取一部分蛋白到蛋黃糊中,一樣用"打蛋器"當作"橡皮刮刀"把兩者拌稍勻即可,就是有點像
   大理石般,不用全部拌均勻,拌到還可看到蛋白的樣子就好了。

6.接著把(5)全部倒回蛋白那一盆(通常我都這樣,除非蛋白那一盆太小我才會將蛋白分3次加入蛋黃
   糊中拌勻),這時再把橡皮刮刀請出來,用橡皮刮刀把兩者輕且快地拌勻

7.最後加入巴芮脆片,也是用橡皮刮刀輕且快地拌勻就可以倒入模形。

8.敲一敲模型,把大空氣敲出來即可,敲太多下也是會消泡。

9.用烘王烤中空模,考慮到模型比較高的關係,通常我都會把網架拿開,烘王烤盤上面墊兩張鋁箔
   紙再放上中空模,直接放最下層,由於很靠近底火,所以墊鋁箔紙。烤溫的話,一開始190/150
   烤15分,再用150/120烤30~35分。



花開得還滿美的,但是我忘了拍,因為我看過April的網誌寫道她都是切除突出的部份犒賞自己,
我也就比照辦理囉!我也是最喜歡吃上面的地方說~哈



脫掉衣服後~
其實我最怕脫模了!我最不會脫模,我常常在這時毀了蛋糕,還好這次脫得之美哩!



翻過來~

模型底部我不只放了蜜腰果也灑了巴芮脆片,不過因為都吸了蛋糕的水氣,所以都不酥了~
但是整個蛋糕充滿了巴芮脆片的香氣,滋味很好啊!因為想消耗多一點巴芮脆片所以我加超
多的,你看蛋糕切面滿滿分佈著它的蹤影,其實沒有什麼多餘的口感,就是跟蛋糕體混在一
起也吃不出來。

這蛋糕很香很好吃,有多餘巴芮脆片的人不彷試試看喔!如果沒有的話就是一般的原味戚風
,加點香草莢醬就變香草戚風,牛奶變成咖啡牛奶就變拿鐵戚風,改伯爵就變伯爵戚風........
是不是怎麼弄都好好吃的感覺呀!快點一起趕搭這波戚風潮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la08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