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初想養天然酵母還不就是為了圓一個法國夢?
夢想自己有一天也能做出像樣的法國麵包,
烤的時候不用會唱歌只盼望美麗的氣孔不要太害羞。
(關於麵包唱歌一事有看過烘焙王大概就明瞭了)

想要實現這個夢也很久了,
但是一直都沒有行動,
不是說心動不如馬上行動嗎?
怎麼我還能拖那麼久!
對了~
我一直都是拿沒有石頭製造蒸氣當藉口,
所以才會一延再延...
原來我真的很慢皮(台語)。







我的龍寶寶雖然很久沒有拿來做麵包,
但我還是有不停的再餵養,
每次都是先倒掉一些再餵養,
我知道有點浪費不過至少比越來越大罐來的好。
也因為太久沒有使用,
其實我很怕龍寶寶變得酸性過強或活性不好之類的,
所以今天決定要實驗一下龍寶寶還行不行,
所以這條法國麵包是為了試驗龍寶寶還能不能用而做的。
(最先想實現法國夢的動機絕對不是這個)

因為是實驗所以一定有風險,
也就是失敗的機率不低,
於是為了避免浪費跟痛苦所以我只做了1條,
是的,1條300g的法國麵包。
在秤材料時其實也覺得自己是不是有點太不大器了?
而且0點幾的材料只能用拿捏的無法秤出來,
但膽小的我還是不改心意決定先只做一條試試。

配方是mamamon分享的巴塔麵包,
使用的是MK麵粉,
我有但是我捨不得用,
所以用日本製粉的拿破崙(應該是這個名字)代替,
如果實驗成功了之後再用MK試,我心裡這麼想。

不過操作過程我還是選擇使用TDM,
這似乎是我唯一能讓氣孔出現的方法,
這樣算作弊嗎?
我也想照著一般程序就有氣孔呀,
但到那一天還很遠所以就先讓我仰賴TDM吧。







今天的實驗不算完全成功,
雖然有氣孔但是應該還可以更好,
很多事真的要等作了才知道哪裡有問題,
不過欣慰的是表殼有烤出酥脆的扣扣聲來,
如果有了石頭效果一定更好!!

至於口感方面,
我不知道是不是龍寶寶的關係,
因為每次我使用龍寶寶做出來的麵包口感都是屬於QQ的那種,
今天的法國麵包內部組織跟我想要的感覺有出入,
不僅是Q而且彈性很好,
不是難吃但真的很想知道是哪裡影響的關係?
也許我可以用速酵做一次來看看有沒有差別。





法國麵包呀法國麵包,
我知道離成功的你還很遠,
但是我很高興自己踏出了第一步,
希望往後的法國麵包之旅會越來越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la08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