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路銷售長紅的花生麵包,跟在後面的是我媽媽鍾愛的草莓起酥。











早上8點,以往這個時間通常我還躺在柔軟的床上裹著溫暖的棉被熟睡著,鮮少有機會
看見清晨的曙光。現在8點18分,我沒在被窩裡,沒睡意的我剛剛還為了久未露臉的大
晴天大太陽興奮了幾分鐘,真難得!這個時候我是醒著的,但我卻不是因為勤奮早起而
是失眠導致整夜無法入眠因而清醒到現在,唉~失眠啊,讓人有道不盡的痛苦。


原來我的新年新願望不只是水槽有熱水,我還希望能睡得安穩。


整個夜裡那麼長的時間一直不知道要做什麼?電視最多只能陪伴我到4、5點,5~7點這
一段時間最難熬了。然而在這一兩個寂靜到不行的鐘頭裡我發現很快地我可以檢視完我
的一生,好像是在看自己自導自演一部內容索然無味的電影,遇過的事碰過的人所激起
的浪花都一一被時間安撫的好平整,風平浪靜的回憶讓那些事物那些人物彷彿沒發生過
沒出現過,儘管它們是很真實的存在過。


失眠的唯一好處就是可以在只剩下自己的空間裡好好翻閱過去吧。


只是越想遺忘的回憶越怕被勾起,被勾起的時光片段就像滾雪球一樣那麼大那麼多那麼
地清晰,一旦開啟了第一扇門,蜂湧而出的景象我想不是花一個晚上的時間就能通通塞
回去再緊閉起來。是淡化的時間還不夠長嗎?所以免疫的程度不夠好?所以容易觸景傷
情?所以需要用睡眠來換取遺忘?


改變不了的過去帶給未來的後遺症,失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la08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