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05.jpg 

 

看標題就知道會是一篇很長 很長 很長的文章 哈

 

寫這篇文章其實有起因 ↓↓↓

 

M朋友:每次看你的部落格

米拉:嗯哼?

M朋友:都只有蛋糕

米拉:.................

 

也是啦!

她說得也沒錯呀~

這一陣子都是蛋糕文,我也已經好久好久沒有寫些真正的日記了!

雖然蛋糕文也欠了一屁股但是還是先來篇日記吧。

 

突然有這麼悠哉的時間可以讓我好好的寫些東西

心情不能控制的一直好起來

只是太多東西可以寫卻不知該如何寫起

那就先從最近的中秋節開始吧~

 

我覺得今年中秋節烤肉的人變多了

本來我們家也是有打算烤肉

但是 唉 不想說原因

我只能說一家營運算好算大的公司竟然做事可以這麼草草結束這麼隨便

寄一封掛號信來就可以說明一切嗎??

連電話通知都沒有(一間這麼大的公司員工訓練時沒有教過禮貌嗎?)

星期一寄信星期三連夜撤離

不知情的我們還以為你捲款逃跑

越寫火越大

肚子的火大到都可以自體燃燒脂肪了

哪還有心情烤肉呢?

 

說到心情

除了這件事之外除了累了點每天睡不到5小時之外

我的心情可以算是好 (其實比好再好一點  但低調一點)

可是讓我心情好的點  我覺得有點蠢  真的很蠢

我好想回答你我不知道也想告訴你

你都不知道 你的一句話可以讓我開心很久   真的可以很久 

 

還有一個讓我心情很好的原因

就是我決定做一件如果不做我覺得我會後悔一輩子的事

從我知道到現在第3年了

再錯過這個機會我覺得以後我會沒有這股勁兒想去

時間逼近就越緊張  不是普通緊張

那為什麼這麼緊張如此不安還是決定做?

這就回歸到第一句話  後悔

可能我比較貪心 我想要的體會多一點

另外我覺得後悔的感受非常的不好 非常不舒服

我覺得我生命中讓我後悔的事夠多了

現在我的想法是 想做的事 能的話就去做

但是前提是不能成為別人的負擔

 

可是為何這股熱誠無法套用在我的感情觀上?

現在年紀越大 越孬 想得多 越退

前幾天在奇摩看文章

看到水瓶鯨魚要出新書了

學生時代有一段時間小小沉迷過水瓶鯨魚

到現在已經好久沒有看她的書 (下段再來寫書好了 真的是漏漏長的文章)

我一看到這句話 馬上寫到我的MSN上

"去愛吧,就像不曾受過傷害一樣!"

前一陣子大流行 其實他沒那麼喜歡你

雖然我沒看過書也沒看過電影 但其實我有點 無法 理解

其實他沒那麼喜歡你 SO?

重點不是在你喜歡他嗎?

重點是他本來就有可能不會喜歡你呀!

所以其實他沒那麼喜歡你  這不是重點吧

這是本來就會發生的事呀

喜歡一個人的心情應該是要快樂的滿足的飄飄然的

如果一旦有了我做那麼多了他應該要。。。。的這種想法

那我想 這樣的喜歡 一點都不快樂 

另外我現在也覺得簡單 不是很好嗎?

喜歡就喜歡 不喜歡就不喜歡

什麼欲擒故縱 什麼猜疑 什麼招 我都覺得好煩

何苦談個戀愛要這麼累

 

既然這麼寫得這麼瀟灑為何會在感情路上是個小孬孬

其實也不是孬

只是現在沒有青春期的傻勁與衝勁

光是"愛"一個人 不夠呀

偏偏我們又以為只要"愛"就可以勝過一切

真是矛盾

 

哇 文章已經很長了   可是我還沒寫完

剛剛說到書

三日不讀書  面目可憎

那我現在面目應該非常猙獰

我已經有兩個多月沒有好好的看一本書了

圖書證完全無用武之地   實在是可惜

而且我的書單已經停滯好久了

我覺得我必須調整一下我的時間表

必須做的應該不只有工作而已

可這一陣子實在是忙翻

連睡覺的時間都沒有 怎麼擠出時間 看書 學東西

最近很想再好好的學些什麼  不一定只是關於烘焙

我想好好的學好素描 學好英文 尤其想學瑜珈 想學跳舞   是不是很貪心?

但我希望我能將想要做的事情都慢慢的一一達成

很多時候我們都只是想而已

殊不知其實起而行比形象中容易

 

最後我想說一下關於2012年

昨天聽朋友說2012被預言為大毀滅的世界末日

當下我馬上說 我要錄音  

如果2012年我還在的話 我要放給她聽

可是她說這個預言還是有帶給她影響

她似乎馬上明白了人生在世不過短短幾年這道理

其實我大概從這幾年開始就非常明白人生無常的無情

所以把每天都當做最後一天來活也不為過

也許有人會說這是愛玩 但我覺得是生活的有意義

不過無論如何都得對自己的行為負責才行

所以你問我換作是我的話 我會怎麼做?

面對一個這樣的人 其實我想說不要再浪費你的時間了

但是我知道你在這當頭 要離開不可能

好 那要做你想做的也可以 我不是會反對會冷眼看待會冷潮熱諷的人

我懂你 也知道那是你想要的  那就去做 

但是做之前你必須想過你能承擔結果嗎?

通常結果都是壞多於好 這樣你也能不後悔的話 就去做你想做的

 

 

好了 我想就先到這了

但能看懂的應該只有一些人吧 哈

我希望以後能像這樣常繼續寫我的生活 我的心情

我想說的其實還好多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la08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