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天就是端午節了,今年的粽子已經在星期日時去二舅家包好了!不過沒有我的份,呵呵,誰叫
整個大家族只有我吃素,所以今年我都沒有吃到粽子。好吧,明年我要自己包素粽,今年的端午
節隨便過好了(任性貌)。

沒有包粽子沒關係,今天做了桃酥,我小時候第一次做餅乾就是做桃酥,想想好像已經超過10年
了,歲月真是xx的不饒人。不過這不算是正統的作法,我去穀研所上課時配方上是使用綿白糖,
還有用到阿摩尼亞,油脂好像是用豬油,印象中是這樣,不過這些東西一般家庭都不會用到,所
以我做得算是改良版的,而且其實我忘記當時上課時的桃酥吃起來是怎樣,小時候做的桃酥也忘
了是怎樣,可是這次做的我覺得不夠甜,有酥但甜味太清淡,配方要在調整一下。




哈哈~核桃過焦,所以說預熱烤箱時烤核桃真的很容易忘記他的存在。





我去穀研所上課是教上圖下排的方式,不用壓平,直接用大拇指在中心往下壓出凹洞即可。而上排的圖
是用手掌整個壓平,兩種方式烤出來的樣子不大一樣,隨意囉!


紀錄:
30g可以做15個
200/120 15分鐘 悶5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la08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