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麼多種的包子饅頭我最愛吃的還是山東饅頭,而且我一直非常有偏見的覺得只有山東饅頭才是真正好的
白饅頭,像一般早餐店鬆鬆軟軟的白饅頭我都不喜歡,那倒不如吃鮮奶小饅頭......(我好偏激喔!)。我喜歡
山東饅頭有嚼勁的口感,我喜歡把皮一片一片剝下來吃,再把饅頭撕著吃慢慢的嚼,越嚼越清甜,偶爾剝
皮辣椒來點綴一下也不錯,但還是單吃最好。

做饅頭的時候總讓我有極大的衝動買壓麵機,我好想要有漂漂亮亮的光滑面喔!我這次是用桿麵棍桿,來
回桿壓大概8次吧,好累手好酸,可是雖然桿那麼多次,表面跟邊邊的小泡泡還是好多,下次拿根大頭針
邊桿邊刺破小泡泡吧,這次只有隨便把大泡泡刺破。我不知道怎麼把山東饅頭弄成圓滾滾的模樣,所以就
捲好一條然後切一塊一塊,一個大約70~80g,不能做太大顆,因為我的蒸籠很小是外面在賣蒸小籠包的那
種小竹蒸籠,所以如果每次我的饅頭或年糕什麼的做太高的話蒸好表面都會黏在上一層的竹籠底部,像今天
下層的3顆饅頭就有兩顆有壓到,感覺不是很好啊............所以才會來個山東小饅頭。

今天在蒸饅頭前我也有稍稍研究一下蒸法,原來不可以用太大的火蒸,水蒸氣太多反而會讓饅頭表皮皺皺的,
不過我覺得有加老麵的都很好蒸耶!還是我都只是運氣好?這是為什麼呢?還有冷水開始蒸跟滾水再蒸會有
什麼差別嗎?發麵麵點不簡單內,包子饅頭真的太神奇了。

我這次還是滾水才蒸,12分熄火馬上開蓋,心中很挫~還好沒有皺皮,不過還是有小氣泡,不是很滿意。吃
起來媽媽說很接近她以前吃的山東饅頭,但是我覺得應該再桿壓個幾次會更好,下次繼續努力,而且我一次不
要做太多,這樣才可以快點吃完,不會積成山,我怕食物堆積,我覺得我有食物堆積恐懼症(什麼亂病名)。





後記:

配方出自於「家庭麵食點心DIY」一書中的山東饅頭

還有人有印象一種零食小饅頭的廣告嗎?外省杯杯牽著載著饅頭的腳踏車,邊走邊喊山東饅頭,另一頭的小孩
再喊小饅頭,好像是這樣~我忘了,山東小饅頭,我突然想到這個廣告..........再度暴露年齡(嘆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la08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