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的網誌要開一系列甜點實驗室的分類,因為6月之後可能會用到一些配方,所以想從現在開始慢慢
實驗我要做的點心,可是食譜不能公佈,真是不好意思!但是我會很努力的拍步驟圖希望大家還是要多多
喜歡這個分類啊!


黑芝麻豆奶司康是我第一個實驗品,因為想來點不一樣的所以想到黑芝麻粉跟豆漿(其實是剛好看到冰箱有
一瓶沒用完的豆漿),感覺好像有養生到!我想到時再加一些堅果或什麼來增添風味,口感比較不單調。

司康很簡單做,幾個要點注意到是幾乎零失敗的點心

預備動作:
1.冰奶油切小塊
2.粉類過篩

圖解步驟:
1.切小塊的冰奶油、麵粉、鹽、糖、黑芝麻粉放在鋼盆中


然後整個鋼盆放入冷藏冰1~2小時

2.液體(冰豆漿、冰蛋液)也是秤在一起,冷藏保持冰冷


3.冰涼後的(1),可以再利用任何工具將奶油再切細碎一點(也可省略此步驟,直接用手)


4.用手將冰奶油跟其他乾性材料搓成粉末狀



注意不要讓奶油在手上停留太久,手溫還是會讓奶油融化的

5.搓好的樣子


6.將冰液體倒進去


7.再用橡皮刮刀或刮板快速拌成團


成團即可,不要過度攪拌導致出筋


8.隨意整成長條狀


也可以麵團先送去冷藏至硬再接著整形


9.隨意平均分成幾份或秤重


再稍稍整型一下,表面抹上蛋液,烘王烤焙:上火225度/下火125度,18~20分鐘。

如果是冷藏的麵糰:取出後桿成兩cm左右厚度,再用圓形模型壓出形狀,或用刀子切割成型都可以。




因為量少所以可以直接用手,大量的話可以用攪拌機並使槳狀攪拌器





後記:
我不知道正統司康究竟是吃起來怎樣?但這個配方還滿好吃的,鬆鬆軟軟。

實驗室新開張有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la08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