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難得開工,起因是一瓶沒開封過卻已經過期1天的家庭號牛奶,先泡了杯咖啡,剩下的打算就狂做
麵包跟蛋糕,預計明天就能用完了。那既然要開工就順便把冰箱整頓一下吧!從最底層的抽屜開
始掃,我的媽呀~一堆過期的東西,但看起來沒壞耶.........媽媽心態油然而生,所以這土司是用過期
的牛奶、過期的日清全麥高筋、過期的MK法國粉製作出來的,其中日清全麥高粉到期日還是去年的
5月底,我記得是前年烘焙展的時候買的,哇~我也太會放了吧!!下午跟小米msn的時候講到這個
都快笑屬囉!

這次一樣做我愛屬了的這個配方了!不過有小小變化一下,因為用了不一樣的麵粉,總共用了3種粉
,也提高了水量,記憶中日清全麥高筋吸水性一等一的好,雖然之後應該不會再有這種使用3種麵粉
做土司的"機會",但還是紀錄一下唄。

NIPPON高粉            50%
日清全麥高筋           25%
MK法國粉                  25%
鹽                                 2%
糖                               10%
奶粉                             4%
速酵                             1%
牛奶                           76%
奶油                           12%

直接法


土司組織依舊細緻綿密,我尤其愛這次的皮,越嚼越香,淡淡的麥香很迷人吶!只是桿捲有點隨
便,而且其實我是做兩條,一條有包芋頭餡是要給姊姊的,包芋頭的那條高低峰差有夠多,傻眼
,直接打包就沒拍照了~哈。

冷藏的部份稍為清空了點,冷凍庫我還真不知要怎麼辦哩?還有好幾顆泡芙是農曆年前做的,一
袋打發的鮮奶油,芋頭餡、紅豆餡、各式堅果..................啊~好煩呀!!明天要做布朗尼,先把一
部份堅果用掉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la08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