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堅強,
我知道怎麼寫這兩個字,但我更需要知道如何才能像夾縫中的小草一樣那麼風吹雨淋日曬還能直挺
挺地生存下去。

幸福,
我可以隨時寫這兩個字,但我不知道它與我的距離像平行線的天與地雖然那麼遼闊盎然卻永遠不會
有相遇的一天。


從前我有一雙大臂膀,我知道我生活在大臂膀的照護下,什麼都不用擔心什麼都不用煩惱,大臂膀
給我溫暖、愛及關懷。直到三年多前的一個晚上,砰的一聲大臂膀倒下了,從那天起他再也沒有再
站起來過,一星期後他與我們天人永隔。那是第一次我被悲傷吞噬,什麼叫人生遭逢巨變我上了這
一課。我哭,大哭,偷偷地哭,很長一段時間我的人生填不了色彩,但當時我不恨上天做了這個安
排,只是自此之後什麼人定勝天、命運掌握在自己手上這種以為可以改變事實的話我再也不信了。

時間可以淡忘一切,很諷刺,但畢竟日子還是要過下去,被悲傷吞噬的心會慢慢復原,生活會越來
越正常。

這兩年多來我認真學習烘焙,有成功有失敗,重心幾乎都放在這上面,慢慢地去釋懷失去親人的傷
痛。正當我自認為自己已經可以很冷靜面對傷痛,即使在去年下半年經歷過分手、遇人不淑這些感
情上的風波我都可以在短時間之內恢復心情不受太大影響,但不夠堅強的我仍躲不過上天要給我上
的第二課。

我的一雙大手,曾是浪子,但,是個知道回頭的浪子,我很喜愛他,我覺得他似乎什麼都懂,我也
很羨慕他做過很多我做不到或無法去做的事。這雙大手在大臂膀離開後撐起保護我們的責任,他盡
可能讓我們能像以前一樣生活在安然無憂的照顧下,而無知的我竟沒發現這雙大手已經一天比一天
脆弱,脆弱到失去了靈魂,不安定的軀殼帶回了我以為遺忘的悲傷,黑暗的氣息再度包圍,這一個
晚上我崩潰了。



親愛的上天:

我是您眼下成千上萬的子民之一,我的故事並不特別,我明白還有很多人生活更慘痛,我也很明白
這當下有更多更無助的人在向您祈求。而我,我不知道我該怎麼表達才能讓您明白我願意放棄所有
一切去換回我家人的健康,如果您給我愛,我願意把這份愛將他們的生命點綴的更美好;如果您給
我希望,我希望他們不會有承受苦痛的一天;如果您給我力量,我將為他們付出直到用盡最後一份
力氣。對於這個世界,甚至養育我照顧我到這麼大的這個家庭,我的貢獻微乎其微,我能給的比我
得到的不成比例,所以我祈求您讓我成為一個堅強的人,使我面對責難不再悲傷,我可以擔起照顧
別人的責任;讓幸福靠近我,使我有能力讓身邊的每一人都感受到幸福,即使只有一點點在黑暗中
它仍然是一道光芒。

願您在這煩雜的塵世中聽見我薄弱的聲音,願您明白我為人子女為人妹妹想為家庭盡一份心力,我
不是一個好的人,但我願意做得更好。

敬愛您的孩子 米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la08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