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後來,其實我不大愛替人家做鮮奶油生日蛋糕了。一個8或9吋蛋糕最多最多需要用掉的鮮奶油還不及
一罐長春的一半,非營業純粹做愛心的生日蛋糕,做一個就要買一罐,用不到半罐剩著放冰箱等壞,
下次要做時歷史又要再重演一次,這會兒以後我下地獄吃的餿水肯定很多鮮奶油,更別說那些為了要擺
幾顆在蛋糕上好看多買又放著壞的各式水果。

不是沒有想過要用掉它做些什麼吃進肚子裡,我試過做奶酪,更慘,家裡沒人愛吃奶酪,別說做的人不愛
就連年紀最小應該會喜歡吃奶酪布丁這些甜點的小孩都不愛(不愛吃奶酪根本是我家的一種遺傳因子嘛),
奶酪最後的下場還是回歸給大自然,結果還不是更浪費了吉利丁片、糖、瓦斯。

雖然嘴裡心裡嘮著說不愛但必要時還是得畫一個,不然南瓜蛋糕怎麼生出來?所以冰箱中非常非常礙眼的
長春鮮奶油看得我極煩呀!所幸拿來做麵包好了(但事實上也只用了90g呀~唉),我個人偷偷的覺得其實它
只是加了糖調味的春之美春之美只是多了很重很重的奶香味,總之兩者都非天然,沒道理有冠上北海道
春之美可以做麵包而沒有頭銜的長春不行呀(都說是偷偷覺得了,其正確性我不知道別問也別怪我,我單
純的只想為了消耗掉它)!

這配方是雖胡鄒出來的,可烤好的麵包是意外的柔軟,很是讓人驚訝。其實麵團一打好大概也猜測這麵包
會好吃,光滑的麵團嫩的像嬰兒肌膚,這不好吃....除非是烤焦了才會。我打了600g麵團做12個小麵包,
4個紅豆(其實是中秋剩下的烏豆沙)、4個芋泥(也是中秋剩下)還有4個草莓屁股,會想做草莓屁股一方面是
上回提到了有點懷念,另一方面是我瘋狂的想學會橄欖型餐包。



沒錯,橄欖型餐包,我的痛。每次聽到人家要考丙級都抱怨五峰多難?克寧姆多難?奶酥多麻煩?殊不
知讓人挫著等的是橄欖型餐包呀!我考丙級是兩年前的事,當時抽到五峰+ 奶酥,是很衰沒錯但其實我
很阿彌陀佛沒抽到橄欖型,不然兩年後才學會橄欖型的我可是不會有那張丙照的。

我是由衷的認為橄欖型要做漂亮很難,不靠偷吃步先做肚子出來,不靠搓得將兩邊搓尖,光是用指頭一捲
一捲將麵團慢慢收成兩頭尖尖中段胖胖的橄欖型餐包,真的不容易。不過為考試這種講求結果論的時候就
別像我這麼無聊在堅持用這種方式,只要時間內做的出來怎麼搞都行。

連著兩天在教室裡收刮別人的剩餘麵團練習,靠著老師一步一步指正手指頭該怎麼擺放,哪裡收哪裡壓,
矯正的再清楚不過,終於我的橄欖型有稍稍進步了。只是偶爾抓住了那感覺但它又稍從即逝,還是要花時
間勤練習(哪一種功夫不是呢?)。



麵包對切後夾上草莓果醬,成了名副其實的草莓屁股!而且一個麵團才50g,是個小屁股,挺可愛,有別於
一般麵包店看見的那樣大器,週邊沒有閒情逸致沾椰子粉,麵包出爐冷卻後都要半夜12點了,樣子到就好了
其他就先省略吧。


麵團配方

山茶花                   100%
糖                             12%
鹽                               1%
速酵                           1%
長春鮮奶油             30%
水                             47%
奶油                         10%



因為想多消耗一點鮮奶油,故提高到30%,結果也只用了90g,實質上只是冰山一角,下次換做土司看看,
我想應該也很好吃。


另,我忘了說這回上色是有史以來沒擦蛋液烤得最漂亮一次!我愛。

200/140度  8分 掉頭  再7分 (烘王底火140度底部就可上色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la08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