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會做麵包也將近兩年的時間了,但我竟然沒有做過這個如此充滿台味的肉鬆捲~我也太慢皮了吧!
不過這次我沒有用中種法(難得我也有覺得中種超麻煩的時候),半偷懶的時候我就會做麵團加入地瓜泥
的配方,但是使用地瓜泥的次數又頻繁,所以我跑去頂好買了一顆馬鈴薯(是的,我就拿著一顆馬鈴薯
去櫃檯結帳~後來老媽知道後一直說我怎麼敢作這種事?),回家後先用電鍋蒸熟在搗成泥,冷卻後再開
始攪打麵團。

用馬鈴薯泥打出來的麵團很白,我喜歡!而且保溼度也很讚,媽媽覺得比用地瓜泥做出來的細緻但我是
吃不出來啦~反正都很優就是了。

麵團大約600g多一點,我沒有青蔥也沒有白芝麻所以又把乾燥蔥末搬出場(現在寫文章才想到去頂好時為
什麼不順便買把蔥?都到那了怎麼沒想到 = = ),後發好刷上全蛋液再灑上乾燥蔥末滿心歡喜的送進去烤,
可是我用烘王烤盤~這是悲慘的開始!因為烤好後麵包竟然整片黏在烤盤上......我整個大傻眼 ,後來我是用
L型抹刀伸進去底部把整片麵包刮下來(冒汗),我本來還想一度把它偽裝成佛卡恰算了,就這樣隨便拔來吃......
還好最後麵包整片是完整的掉落,我才能抹上沙拉捲入肉鬆做出這好吃的蔥味肉鬆捲麵包!

雖然肉鬆捲滿好吃的但其實以前我們家去麵包店很少買這款麵包,鹹的大概都只有買蔥花麵包,好像通常
買甜麵包比較多,以前我都會買草莓果醬夾心麵包,我朋友都叫那是草莓屁股~有點低俗但我覺得有貼切呀!
所以後來我也都跟著說草苺屁股,家人一開始聽不懂,幾次之後就也知道是要買哪一種麵包了。

現在都鮮少去麵包店,少到以前常去的麵包店老闆以為我們搬家了,今拍謝~是我學會做麵包啦,所以才沒有
常去給你光顧........我當然沒有這樣正面回答,我不想遭白眼!這時候就是傻笑囉...呵呵  呵呵  老闆讓你知道的
話你會不會就不給我們打折啦? 呵呵 呵呵  所以還是呵呵笑就好了。

下次做麵包時就來做做草莓屁股吧~反正家裡兩罐果醬看了礙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la08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