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菜還可以怎麼吃?
把它包入麵包也是一個很不錯的選擇喔!
其實說起來有點像泡菜水餃的內餡,
只是泡菜的比例多了一點點,
另外還加了七味辣椒粉,
本來是想加韓國辣椒粉但我家附近買不到。

麵包體一樣是使用中種
以下的內餡可以包10個60g的甜麵包。

蒜頭       1個
薑        1小片
豬絞肉      105g
泡菜       130g(擰乾後的重量)
甘醇醬油     1又1/2t
糖        1t
鹽        1/4t
胡椒粉      適量
七味辣椒粉    適量

餡料可以等中種發酵的時候炒起來放涼。


事先將蒜頭、薑切碎末,泡菜切細碎,
平底鍋裡放一點油爆香蒜頭跟薑,
豬絞肉放進去拌炒,炒到開始反白後加入泡菜拌炒,
加入醬油、糖、鹽拌炒,最後起鍋前再加入胡椒粉跟七味粉拌勻,
熄火,將餡料移至平盤攤散開來放涼。

!炒的時候要盡量炒得乾爽,所以泡菜事先擠乾一點。
!也不要炒太久,絞肉會變得太乾硬。

其它後續動作就跟一般甜麵包一樣。


表面裝飾的白芝麻是我後來才想到,
其實也可以先把白芝麻炒熟後一起跟餡料拌勻包進去,
下一次我會記得這麼做。

另外這個麵包體的糖量滿高的,
所以很容易上色,即使不塗蛋液也很容易上色,
看我一下下沒注意表面被我烤得有多黑...
不過還是好好吃喔!呵呵~
綿柔的麵包咬下去還有鹹鹹辣辣的內餡,
喔~~有夠讚的!!



PS.
這種鹹麵包要趕快吃完,
不然天氣熱放隔夜應該會壞掉,
真的吃不完就放冰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la08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