龐多米,第一次看到這名字是在別人家的網誌。沒看過書的人光聽也許會以為那是一種米的
新品種,越光米的姊妹牌(哈哈,明明只有我那麼俗!還想拖人下水)。買了書來看才知道原來
龐多米是法文直譯成中文(Pain De mie),是法國人對白土司的通稱。




很難得終於烤出想要的感覺。



今天做土司是一時興起,想玩的程度遠超過想吃的程度~龐多米究竟有多神奇?讓人太想一
探究竟。並且這次把自己當作是初學者一切按規矩來,不走自以為路線。

一開始麵團打好時比較低溫只有24度所以基發多發了10分鐘,又翻麵發酵了15分鐘。接下來
的分割、滾圓、桿捲都很順利,直到後發時就讓人有點緊張了~7分滿就入爐覺得太大膽不放
心,於是我又等到了快8分的時候蓋蓋子入爐,但是又很怕會出角,因為書上是寫了約7分滿
即可入爐。

35分鐘後就要決定今天這幾個小時的成敗!準備打開蓋子那一瞬間的感覺真是難以著墨,不
過還好結果是美好的~這應該是我最近烤過最好的一次吧(說不定以前也沒有)!








如何測試土司的組織是否良好?書上寫得很詳細,要用手撕用舌尖輕舔品嘗,光用眼睛是
看不出個所以然來,就像我們用肉眼看不透華而不實的外表,停留在以為外在的美殊不知
裡頭的真相。


龐多米真的有讓我驚艷到,簡單的食材不凡的美味,一切都回歸到自然最為樸實好味。或
許人類也一直都是這樣的吧?有了越來越多東西也就越快忘記初衷,非得要等到一天來個
棒喝才會明白打開潘朵拉盒子的始作俑者就是自己的慾望呀。







‧推薦這款土司,有『天然、無添加的手做麵包』這本書的人不彷試試喔!

‧突然想沉澱,閉關之類的(還出家勒)






補文
"水溫怎麼求?"之在哪裡? 回覆思微的留言順道分享給大家
如果有鼓研所實用麵包製作技術這本書的人可以在128頁下方"七、麵團與麵糊溫度的控制"找到答
案。要求適用水溫要先算出麵團因機器摩擦而增高的溫度;再來要求冰的用量就要先求出適用水溫
。除此之外還要量出室溫、麵粉溫度、水溫。另外在135頁還附上了冰量、水量、對照表
另外對於麵包的組織大家也可以參考第400頁"三、問題麵包之原因",雖然裡面寫的很多很細但
應該可以找出答案。
 

PS.因為我覺得就大喇喇的把算法寫出來應該不太好,畢竟那不是我的東西。所以還是請大家去
    翻書吧~那是一本好書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la08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