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方:妃娟 ─ 醇奶巧克力麵包

麵團超級柔軟的,雖然操作時有點黏但影響不大,重點是烤好吃起來的口感好綿密喔~
可惜差一味~巧克力豆,總覺得少了它滋味就不夠完整,只有葡萄乾撐不了局面呀。





麵粉一直漲~新聞還說全台的麵包店收了600家,好恐怖喔!短短一年麵粉翻了快3倍,
而且說還要再漲!想不到以前這些不起眼的柴米油鹽醬醋茶今日搖身一變就變得那麼高貴,
要是一直再貴下去我看就要變成只可遠觀不可褻玩焉呀。

其實換算一下黃駱駝的價錢不會比日本粉便宜很多,所以這個時候就可以買日本粉回來做麵包~
至少用起來感覺不會像以前那麼地心痛,反正都那麼貴嘛!

貴到讓我不想買的還有奶油~現在做奶油類蛋糕的話就真是太奢侈了。最近都幾乎只有做麵包時
會用奶油再不然就是試產品的時候,什麼餅乾、重奶油蛋糕久久來一次就可以了。

還有還有很貴卻一定要買的就是蛋了,有一次情急在頂X買一盒蛋換算後平均一顆將近5塊,
在南北行買的土雞蛋一顆也才3塊多,什麼普通白雞蛋要5塊呀~嚇得我媽再急也不願在頂X買蛋了。

不過講省錢大作戰其實我很弱,那些省錢達人我超佩服他們的!光一樣衛生紙我都很難學會節制
使用更何況是生活上大大小小的所有日常用品。所以呀我希望自己能做到凡物都盡量不要浪費,
以前會覺得丟東西沒什麼~現在覺得丟還能用的都像是在丟錢。

今非昔比,好日子不是天天都有,多多珍惜現有的資源,與大家共勉之。

順待一提,大家一起做環保,請用行動來對抗地球暖化。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講物價講一講變成對抗暖化?
    不過上回看到電視播出一些人努力再研究對抗暖化就覺得這應該不只是他們的工作,
    只要生活在這片土地的每一個人都應該負起責任,我們不只是要愛台灣更要愛地球吧~
    

‧假如世界以後變得很糟糕那現在我們生的孩子以後孩子生的孫子不就要承受我們造成
    的後果?所以多這樣想就可以更督促自己要做好環保。(如果你說你不打算生孩子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la08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