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杏仁蝦球




炸蝦球,米拉小時候第一次作菜就是作炸蝦球。
以前我們家有好多美食雜誌(教人作菜那種),
有一天翻翻翻,翻到炸蝦球這個食譜~那照片看起來好好吃喔!
黃橙橙看起來炸得酥脆,好想讓人咬一口!
馬上就決定做做看~我記得當時作了兩次,
第一次作的太鹹(蝦泥的部分鹽巴放太多),
第二次就好很多,兩次都是沾切小塊的土司去炸。

不過爾後不知為什麼再也沒做過了?
直到前不久熊熊想起我以前有做過這個,
突然興起想再找機會做做看,
但是雜誌已不見沒有食譜,
只有對過程有一點印象。
後來想說那就憑單薄的記憶瞎做吧~
可是沒想到冰冰知我心,
在前兩個星期的節目就是教炸蝦球!
真的是太巧了太巧了啦...




雖然冰冰好料理的官方部落格有PO食譜
但其實我沒有全部照著做,
基本上是冰箱有什麼就放什麼!
有點像是將兩種食譜綜合。
沒有土司有杏仁片就沾杏仁片,
懶得弄蔥薑酒水,只有切成蔥末薑末放一點酒,
還放了洋蔥末、芹菜末、蒜末、胡椒粉、糖、太白粉,
沒有起士也沒有雞凍就包一小顆奶油(以前我做也都是包奶油)。

等全部都弄好之後,趕快叫媽~~~~~
為什麼呢?因為我不太敢炸東西!!
不是怕油爆,可能是怕炸不好或沒炸熟吧?!
(以前那2次也都是馬麻幫我炸的)
不過雖然是馬麻動手炸,但我嘴巴也沒停過~
"油溫不能過高喔" "要翻一翻翻一翻" "大火逼油大火逼油"
整個變軍師,我想我媽應該覺得我很吵吧...




剛炸好熱熱吃,雖燙口但還是沒停嘴~好吃!
不過杏仁片沾太多了...哈哈哈
以後想再做一次沾土司的,應該會更酥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la08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