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神麵包,米拉推薦:5顆星


食譜出處:『私房烘焙麵包』





又是一款超級好吃的麵包喔!!
不過也許是玫瑰紅不夠力,
所以麵包不像書上的照片有明顯的紫紅色。
書上寫用的是西班牙產的紅酒所以顏色比較明顯,
不知道哪裡可以買到西班牙產的紅酒,
家裡只有愛國的公賣局玫瑰紅,加減用。

這個配方是用中種法製作,
將酵母全放在中種麵團,快速發酵2小時(一般中種是3~4小時),
紅酒的部分是放在主麵團(中種麵團是清水+全蛋),
還有書上的葡萄乾是泡白蘭地,但我想要紅到底~
就用玫瑰紅泡葡萄乾,效果很優喔!
另,原配方是沒有加核桃,表面裝飾是開心果+松子,
而我用現成的裝飾榖粒(也是買了幾個月都沒用)。

看書上的模型很像小方模,但我沒有類似的,
原本想不用模型整成歐包的樣子~
不過突然想到我有買三箭的土司模,
(三箭土司模,不沾矮長條型~像是大一點的水果條模)
麵團整成兩長條放進去,一共是375g的麵團。
最後發酵大約60分鐘,烤焙25~30分,
結果烤出來的樣子還真像水果條!



我大概好幾個月前有用紅酒做過一次麵包,
可是我覺得那次的效果不好~所以就沒有貼出來。
不過這次的麵包就讓我很滿意,尤其是泡了紅酒的葡萄乾,
簡直就是神來之筆的驚人!核桃更不用說~加在哪都美味!
真的是超好吃的~本來烤好時只想試個味道,
結果卻整片都吃下肚,而且那時是半夜了,
實在是不該進食~卻還是忍不住嗑,你看有多好吃!
麵包沒有很濃的酒味,淡淡的香氣~
吃到葡萄乾時更是完全把紅酒的味道帶出來,
核桃有加分的效果,不過太多會搶味,所以不要太貪心~

另,對另一個紅酒麵包有興趣的配方就是『麵包烘焙教科書』了,
不過那要等到我養天然酵母才能製作!
我覺得我對天然酵母的了解並不是很多,
所以不敢大膽嘗試,雖然瓶子買很久但都沒用,真是不積極。






。希望大家喜歡這個麵包喔^^

。如果事事不能盡人意,那就聽天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la08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