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生麵包與鹹奶油餐包





最近家裡常買地瓜回來蒸,因為有小北鼻要吃副食品,
但是這個小北鼻很挑嘴,吃沒幾次就不吃了。
所以蒸了沒吃的地瓜就通通回收到我這,起碼姊姊(明明就阿姨)會把它變成麵包!


今天的麵包比較高級,因為是用日本NIPPN麵粉(1公斤/80元)。
說實在,沒有把其他的粉一起拿來同時製作一起比較的話,
光用吃的我是覺得沒有很大的差別,當然差別一定有但不是差到天壤之別,
所以想對自己好一點或口袋麥可麥可一點的時候就可以用NIPPN;
相反地在經濟狀況稍嫌窘困時就是愛國的表現,咱們的黃駱駝也是很了不得的。


在麵團打好的時候熊熊想到黑芝麻也該用一用了,隨性的加個3湯匙~
苗林行的黑芝麻真是香,雖然很大一包用不太完可是很慶幸當初有參加合購。
至於餡料的部分也是看冰箱有什麼就用什麼,這次是把花生醬用完了!
而鹹奶油只差一點點就用完,清冰箱~再接再厲。


因為是餐包所以想整個橄欖形,但其實我很不會整橄欖形餐包,
也非常萬幸我考丙級時沒有抽到橄欖形,結果應該會比五鋒慘!
不過今天整得還不錯耶~自己很滿意(真不害臊)。
而且這次鹹奶油包比較大塊,吃起來真的就像牛排館的餐包~超好吃的!
就是我想要的感覺,上回包太少了感覺沒那麼強烈,但是包太大塊會很鹹喔。


最近超勤奮作麵包的,有點想換換口味了~想換吃肉包,有湯汁的肉包。
那明天先弄個老麵,再去買蔥跟絞肉!肉包,等等我就來吃你了~等我喔!








。這次多加20g水,不知是地瓜太乾還是...?

。我也想出去玩!

。上課/不上課?

。有時再回去看自言自語的部分會忘了是在寫什麼耶~我好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la08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