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很久之前就去上過這堂施老師的燙麵戚風,看一下上課日期...
哇~是去年的12月耶,離現在將近要一年的時間了!
這麼長一段時間我竟然連一次都沒做過,原因呢?我想是懶吧
我幾乎沒有做過什麼燙麵的戚風,除了一年多前瘋狂試驗ㄚㄚ媽咪的黃金蛋糕外,
就連妃娟很紅很紅的65℃燙麵黃金蛋糕我都沒有做過,雖然都聽說很好吃,
可是要多一個步驟我就覺得很麻煩,再加上我們家現在不太吃蛋糕(註1)
所以一直都沒想要去做,不過現在發現大家都在做耶!怎麼那麼紅呀?


心裡雖然知道做了1個8吋的戚風一定吃不完,但我還是好想試試喔!
結果好奇心贏了~趕緊研究一下配方要準備秤材料來做做看。
我看了一看配方上一年前的我留下的筆記,還真簡短,
而且時間太過久遠我已忘記整個上課過程,只記得我坐在很後面好像沒有很認真
筆記看來看去發現寫最多次的一點就是做這個溫度好像很重要,
可是我沒有KA,蛋白跟蛋黃無法在必要的時機同時製作,
還有冰箱也沒有牛奶,沒辦法依照蛋白打發時機煮溫牛奶,
既然工具跟食材都如此的簡陋,那就想辦法來變通一下囉~~~
首先牛奶的部分我用奶粉+熱水(1:9)泡開,然後放在已開始預熱的烤箱上保溫,
再來開始製作燙麵的部分,等蛋黃都加入拌勻後,
我一樣把蛋黃糊的部分放在烤箱上保溫(中間有墊東西,沒有直接接觸),
接著開始打蛋白,打蛋白前我有將蛋白稍稍加溫,一點點溫而已,
蛋白打至濕性時,火速衝去將牛奶也加入拌勻,再將蛋黃糊繼續放在烤箱上保溫,
最後蛋白打好後再將兩者拌合即可,然後就進烤箱烤去,大約烤了40分鐘。


蛋糕放涼扣出來,表面有一咪咪縮,水氣可能沒烤乾我就先出爐了,
大致上都還OK,口感綿密好吃,不過我覺得有一點點甜(註2)
以上我做的方法可能不是很正統,但畢竟要配合方便性,
一個人製作或只有手提打蛋器時,烤箱就是很好的幫手了!
平常我也很愛利用烤箱在預熱的時後,因為我的烤箱上面空空如也,
可以拿來烘乾洗好的鐵器、可以保溫、可以做麵包後發...等等,
如果你像我一樣想做燙麵戚風卻又只有一個人跟手提打蛋器,
那不彷試試看這個方法,保溫效果還不錯喔!
最後如果真的真的烤箱也不行,那就燒一盆熱水架上網架利用蒸氣保溫也是很OK的。








註1:
自從馬麻上回驗血發現血壓及膽固醇都過高後,我就沒再做蛋糕給馬麻吃,
她自己也知道吃太多蛋會不舒服,就也都不再主動叫我做蛋糕了。

註2:
最近我都吃很清淡,受不了太甜了
哇~我變了耶,以前我嗜甜如命有如螞蟻轉世的說,現在怎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la08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