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去明瑄上課時,經過內湖路的圓環所拍攝下來的景象~





看看美麗的風景,心情能否好一點呢?



約3秒‧‧‧



我想沒有。



我~
好手好腳,該知足;
餐餐溫飽,該知足;
沒有負債,該知足‧‧‧
知足常樂,但我卻常常不快樂。
應該說,
肉眼看得見的物質生活,
我的確是富有的,的確是要感到快樂的!
但在某種層面,心靈層面、精神層面,原來我是如此悲傷。
鏡子的那一面照得是一具空殼,眼窗下站得是空洞的靈魂。

曾經我試著去填補些什麼,
曾經我也以為我真的填補了些什麼進去,
曾經我想要改變些什麼,
曾經我也以為我真的改變了什麼。
好像走了長長地一段路,
回頭我才發現四周的景物從沒有變動過,
原來我從沒有前進過。

空氣中瀰漫著一股灰黑色的氣味,
刺鼻、燻眼,卻也跳脫不開來。
誰抓住了我的腳使得我無法前進?
一看,竟是自己。
看見自己伸出殘忍的雙手緊抓著我不放,
看見自己在嘲笑著我掙脫不了的模樣,
看見自己將我用力地往下拉,向下沉倫。

是的,
是我放縱自己這麼做。
也許有機會、也許有選擇,
但我從來都沒有開口提過,
封閉的心造就了一具空殼,造就了空洞的靈魂。
過去有『希望』為我點亮一盞燈,
如今它也變得沒有意義。

我還在這,
因為家是我唯一的牽絆。
除此之外,
我釐不清還有任何存在的理由。

你會看見我臉上依舊有笑有淚,
但我的眼‧‧‧
仔細看,
你會看見

空洞的靈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la08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