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哈~~昨天去買鳳梨餡順便買了盒子,
這樣看起來好像真的是外面買回來的拌手禮,
袋子上面還寫特製名產耶~好好玩喔!
材料行還有賣更精緻的小紙盒跟綿袋可以分裝鳳梨酥,
可是有點貴說~自家人吃的就這樣勉強湊合一下嘛^^

這是我第一次做鳳梨酥,有一咪咪緊張,怕做不好~
結果沒想到成品還有幾分像樣↓

雖然沒有很方正,但還是好高興好高興喔!
而且真的很酥,輕輕一碰感覺就好像會整個碎裂,
自己也能做出好吃的鳳梨酥,心情真好^^
不過家人竟然嫌太酥了,媽媽還說皮太奶太香了,
吼~~啊鳳梨酥就是要酥要香才好吃呀!
我還特地去買乳酪粉耶,真是難伺候的一家人= =

今天做的食譜是KO家的鳳梨酥
KO家有很詳細的解說,在此就不贅述了。
而我用的是正方形模,材料行的老闆說~使用量是皮25g+餡20g,
因此,雖然食譜上寫約可做40~50個,但實際上我沒有做出那麼多,
食譜中的餡只能做30個正方形模,但皮的部分大約還多出17個的份(約350g),
我就先將多出來的放進冰箱,等下次要使用前在拿出來解凍就可以了!


還有~~~其實我昨天有練習抹刀,可是實在是很糟糕說,
所以最後連拍照都不想拍了>"<
嗚嗚嗚...這樣下一次的課讓我好害怕喔!
家人雖然安慰我說這個多練習就會慢慢進步的,
但我怎麼覺得我天生就少了這一塊領域的資質,
唉~~~真是悽慘呀‧‧‧








milla0820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